距2020年美术类省统考还剩不到40天!考生、家长不妨这样做……

2019年10月22日 17:27:09 | 作者:姜坚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97bb39b6184aed8a293238a20ffbcc 20267882 2019-10-22 17:27:09 /a/20191022/1697bb39b6184aed8a293238a20ffbcc.shtml

  荔枝新闻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时间和考点已确定。距2020年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还有不到40天的时间,考生即将进入复习冲刺阶段。接下来,考生该如何备考,家长又该如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笔试定于2019年11月30日进行,面试自12月2日起进行;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定于2019年12月1日进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笔试定于2019年12月8日进行,面试自12月10日起进行,详情可关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

  音乐类专业     

  笔试时间:2019年11月30日

  笔试考点: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

  面试时间:2019年12月2日

  面试考点: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

  美术类专业     

  考试时间:2019年12月1日

  南京(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镇江市考生

  徐州(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市考生

  常州(常州大学):常州市考生

  苏州(苏州大学):无锡市、苏州市、南通市考生

  连云港(考点另行安排):连云港市考生

  淮安(考点另行安排):淮安市考生

  盐城(盐城工学院):盐城市考生

  扬州(扬州大学):扬州市、泰州市考生

  宿迁(考点另行安排):宿迁市考生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笔试时间:2019年12月8日

  笔试考点: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

  面试时间:2019年12月10日

  面试考点: 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美术类省统考的考试范围不会有太大变化。

  江苏新路教育·无形画室校长赵红军说:“从往年的情况来看,美术类省统考主要考三项:素描、色彩、速写。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题型,素描是头像、石膏像、静物、临摹大师作品‘四选一’。速写一般考双人组合。色彩是一个黑白照片。今年的变化应该不大。如果变化大的话,我想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肯定会提前公布了。”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不同于普通高考,考生要对自身情况有正确认识,在考前40天有针对性地查缺补漏。赵红军说:“优等生可以考虑画的充分度,对于广大中等生而言,就是把基础打牢。素描把形搭好,色彩把调子练好,速写把型搭好,就可以了。”

  江苏新路教育董事长邹飞说:“对家长来说,首先生活上对孩子给予保障。一般到了这个时候,考生的心理压力会比较大,因为快考试了。所以我们也希望家长更多地要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让他们相信自己在接下来的40天里,还有进步的空间。”

  去年,2019级考生张杨以校考全国第一的身份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她的妈妈单玉红建议,在这个阶段,家长要开始着手准备,统考以后是否需要参加校考。很多家长全凭孩子自己选择,但是对于一个十八九岁的孩子来说,没有足够的判断能力,去全面衡量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建议家长要花些时间去考察,权衡一下利弊,选择更有利更适合孩子的。“专业强文化弱的,可以选择依据专业排名的学校作为重点。如选择按综合成绩录取的学校,要按目标学校历年的录取情况,按专业和文化各自的比重来推算,朝着这个目标分去努力。”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史斌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