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 看奇瓜异果大集合

2019年10月21日 19:28:46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042515685b478691b9b65fff3cbe80 20259253 2019-10-21 19:28:46 /a/20191021/95042515685b478691b9b65fff3cbe80.shtml

  日前,2019第三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在南京江宁区谷里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开幕,一大波新奇特的蔬菜瓜果汇聚一堂。有多奇特呢?别问了你想不到的。

  1520个蔬菜新品种 奇瓜异果脑洞开

  走进南瓜的世界,记者发现,博览会上展出的南瓜真是超出想象。

  它的名字叫香炉南瓜,和一般的南瓜不同,它有上下两截,上大下小,颜色也有所区别。

  它叫鸡蛋南瓜,是不是和我们生活当中的鸡蛋颇为相似呢?

  南瓜的世界丰富多彩,除了香炉南瓜、鸡蛋南瓜,还有带有一丝神秘色彩的金桔南瓜、外形小巧可爱的顽皮南瓜。

  再看这一边,它们叫麦克风南瓜,仔细琢磨一下,是不是很像一个个倒过来的麦克风?

  江苏省蔬菜种业博览会技术负责人夏彭飞介绍:“这些南瓜都是可以吃的 ,很有意思,小朋友很喜欢。它可以玩,现在比较流行拿在手上盘,放在办公桌上可以当摆件。它的颜色各异特点各异,可以用作家庭园艺,也可以作为很多观赏旅游的景观构成部分。”

  丝瓜的展区,记者也发现了很多奇特的小东西,比如说它叫蛇瓜,不仅外形像蛇,它的生长过程也非常有意思。

  夏彭飞介绍:“为什么叫蛇瓜呢?因为它的形状比较像蛇,歪歪扭扭像蛇的头和尾巴。它能够长得很长,最长能到3米。它会变色,随着它生长过程的变化它会变成黄色,最终变成红色。蛇瓜跟丝瓜是亲戚,它的口感跟丝瓜是接近的。”

  如果说瓜类玩的是造型艺术,那么在茄子辣椒番茄等蔬菜品种的展区,最普遍的玩法就是变颜色。白色的茄子、黑色的番茄,都让人眼前一亮。专家介绍,这些蔬菜品种其实不单是颜色改变那么简单,在口感、营养价值上也更丰富。比如冰淇淋番茄,皮薄肉嫩入口即化,就像在吃冰淇淋;黑色辣椒,增加了花青素的含量,更加符合江苏百姓的饮食习惯。“展示的这些品种,全部是全国最新最优品种,未来三到五年,它们会慢慢出现在市场上,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夏彭飞说。

  展览持续到11月底 公众可免费参观

  本届种博会以"现代种业 绿色蔬菜"为主题,除了千奇百怪的蔬菜瓜果,还有一批应用于蔬菜产业的新技术、新装备亮相。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表示:“希望通过种博会的平台,来推进蔬菜产业科技和育种科技的发展。”

  据了解,种博会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所有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