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高峰论坛落幕 国内家电巨头说的干货都在这儿了

2019年10月20日 12:34:53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519e8efacb4cae81fb12136b367db9 20244071 2019-10-20 12:34:53 /a/20191020/a1519e8efacb4cae81fb12136b367db9.shtml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互联互通的今天,国内家电业何去何从?日前在南京落幕的 “2019中国家电高峰论坛”上,各路家电业大咖们纷纷发布研究成果,总结行业经验,各抒己见,亮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丁威:生意不好做,总部没怪我,今年要关注中高端市场

  A.O.史密斯(中国)投资公司总裁 丁威表示,过去20年家电生意做得顺风顺水,每年20%以上的增长,但是今年生意确实不太好做:“全球经济形势下行比我们想象的要快。不过,任何一个经济体,特别是像欧美这种,它经济有周期,有顺风顺水的上升期,也有调整期,这是正常的经济现象。”

  丁威笑着说,尽管报表不怎么出彩,但是总部也没有责怪他:“因为中国的城镇化、消费升级长期趋势没有变化,大趋势摆在那儿呢,我们有信心。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目前我们采取了三条对策,第一是行政瘦身。第二是继续做好人才建设,人才培养;第三是关注中高端市场,我们做产品做了20多年,不要简单的当商品,要当作品,你自己首先喜不喜欢,你愿不愿意自己用,你愿不愿意推荐给你的亲戚朋友用?还有就是通过几个具体落地的项目真正做到节源开流。”

  李华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我们加快了三个转型

  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在会上表示,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整个家电形势真的不太好,海尔基本上符合预期,上半年集团47%的收入来自于海外市场。
      李华刚认为:“我们今年加快了三个方面的转型。第一是在产品上,研发产品到市场上去推销。过去是自上而下的,现在变成自下而上的流程,从产品思维调整为顾客思维。第二是营销。传统手段基础上,我们增加了很多互联网的手段,我们会去做社群,会让生产内容去发酵。第三是销售端。从分销模式,结算体系都是分销压货,要建立零售平台。眼下,互联互通的智慧家电方兴未艾,最终目的就是用好产品来连接改善你的生活。”

  潘一清:我们将以城市旗舰店的模式加快扩张

  京东五星电器总裁潘一清认为,中国家电企业今非昔比,竞争力大大增强,已经建立起了配套体系、上下游供应链体系、完整的家电制造体系,并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具有超强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变革与创新是零售业的常态,但零售的本质依然是效率与体验,全渠道零售时代,线上线下共融、共生、共赢将成为常态:“京东五星将以城市旗舰店的模式加快城市扩张,预计到2023年,我们京东五星城市旗舰店将覆盖290个地级市,覆盖四线以上的城市。直营门店数将达到800家。”

  李俊毅:  每个家电都是5G通道的一个数字接口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李俊毅到会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家电行业是重要的民生,家电智能化前景十分广阔,人民群众呼唤着优质服务。消费升级推动家电业升级转型,舒心、安心、放心,是市场对行业的呼唤,也是家电业发展的一个根本动力。

  “家电智能化前景十分广阔,数字经济已经扬帆,5G时代已经到来,每个家电都是5G通道的一个数字接口,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家用电器的智能化的要求越来越迫切,智能化的前景永远是没有尽头的。人民群众呼唤着优质服务,家电服务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关乎到每个人的幸福指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