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不吃主食、水果代餐 这些减肥的误区千万别碰

2019年10月19日 16:12:02 | 作者:夏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dc2a5aba884321a0a966dec311a1f6 20237413 2019-10-19 16:12:02 /a/20191019/bbdc2a5aba884321a0a966dec311a1f6.shtml

  减肥,似乎是个永恒话题,尤其对于一些爱美的女士而言,常常通过不吃主食、不吃肉,拿水果当饭吃来减肥,殊不知这些正是减肥的误区。

  减肥,说到底核心问题是要控制总热量,只有每天的摄入量低于人体需要量,形成负平衡,人体的脂肪才会得以消耗,来为身体提供能量。有不少人觉得,既然要控制热量的摄入,那干脆不吃主食和油脂了,殊不知,这种减肥方式往往适得其反,短期看到效果会觉得很瘦,但肌肉一定会下降,这样后期恢复哪怕一餐都会反弹,因为代谢已经下调了,这是身体的一种自由保护。

  同样的道理还体现在减肥另一大误区上——只运动,而不改变饮食结构,这样一来,人体的肌肉就无法保存,长此以往会影响基础代谢,一旦停止运动,反弹会更加明显。吃主食、肉类怕胖,不吃又怕反弹,那用水果代餐行不行呢?事实上,水果虽然能量很低,但如果量把握不好,一样起不到减肥的效果。

  水果甜,是因为果糖含量比较多,人体处理果糖的能力其实是有一定的限制的,如果过多摄入水果,果糖会很快转变成脂肪储存起来,它比葡萄糖转化效率还要高。

  营养师建议,水果的摄入应介于两餐之间,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快速转化为脂肪储存,并不利于减重减脂。总的来说,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这三大能量物质中,减肥最大的绊脚石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而人体摄入的大部分蛋白质最终会排出体外,可以利用身体代谢的特点,采取高蛋白饮食,中午和晚上只要适当注意油脂的摄入,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一天中,只要有一顿暴食,就会促使脂肪的生成,因此在减肥过程中,要保持按时吃饭、按量吃饭的好习惯,才能合理减掉身上的脂肪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夏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