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 500萌娃角逐南京校际游泳赛,最小4岁

2019年10月19日 15:31:06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b00bb4619f42f48b67916ebdff36e4 20237083 2019-10-19 15:31:06 /a/20191019/6bb00bb4619f42f48b67916ebdff36e4.shtml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把游泳纳入孩子们的必修课。今天(10月19日),"2019南京校际游泳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游泳小将们摩拳擦掌,在水中一决高下。

  近500萌娃角逐南京校际游泳赛

  今天(10月19日)上午9点,来自南京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的近500名孩子,聚集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在这里展开了一场"飞鱼大战"。

  今年是第二届南京校际游泳比赛,小队员们来自南京的5所小学,以及部分幼儿园,最小的队员只有4岁。比赛分为蛙泳、自由泳、自由泳接力,以及游泳基本功等多个项目。爱拼才能赢,游泳小健将们在50米的泳道中劈波斩浪、你追我赶。

  今年10岁的南京芳草园小学四年级学生蔡雨萱,已经坚持练习游泳五年多,除了学校的游泳课之外,她每周还要参加两次南京奥体中心常训班的训练。虽然今天有点感冒发烧,但是蔡雨萱还是凭借出色的发挥,一举夺得了四年级组女子50米自由泳的冠军。

  蔡雨萱告诉记者:“在练习滚翻的时候,总是会呛水,教练让我鼻子往外吐气,我却总是会忘记,现在练练就好了。我以后可能不能成为一名运动员,但是我想把游泳作为一个兴趣爱好,一直坚持下去。”

  能求生还健体 游泳锻炼好处多

  近年来,广州、杭州、苏州、南通等地纷纷将游泳纳入中考,掌握游泳技能已经成为孩子和家长们的刚需。

  如今,南京已有20多所小学和各体育场馆合作,专门开设了游泳课。目前在南京奥体中心参加游泳培训的学生,每年就已经超过了10万人次。

  南京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副校长薛源介绍说:“我们学校把两节体育课连排,安排老师专门跟班,确保孩子们的交通和培训安全。从三年级到五年级,用这两年,全校孩子利用体育课,就能够学会游泳。”

  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馆长岳亮表示:“掌握求生技能的同时,游泳能够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此外,游泳还可以避免运动损伤,是一种全身心的锻炼,它对促进孩子心肺功能、骨骼发育等,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专家表示,学会游泳之后,如果长时间不游,小朋友会忘记,因此,建议家长每周带孩子游2到3次,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