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开展燃气安全拉网式检查 不放过一处隐患

2019年10月18日 17:05:27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49584024d24fb1aeaadc04dd1d663e 20229181 2019-10-18 17:05:27 /a/20191018/9b49584024d24fb1aeaadc04dd1d663e.shtml

  近日,江苏各地纷纷开展了针对性的燃气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在宜兴,检查组检查了部分沿街餐饮单位的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工程建设、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充装运输等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逐户排查整治餐饮场所燃气使用不安全因素和行为。

  在张家港市区一家农家菜馆的厨房内,检查人员发现,煤气灶上使用的皮软管穿过墙上打的圆孔,跟店外放置的5个煤气罐相连接,而在餐馆不远的40米处就是居民区。张家港市燃气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 潘记当场指出:皮管必须要用硬管穿墙,否则老鼠、虫子会对皮管进行破坏。

  随后,检查人员在另外几家餐饮店也发现了类似问题,检查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对这些餐饮店进行监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扬州市区仍有40%的用户在使用液化气,特别是集中在餐饮企业和老城区用户。无锡的事故发生后,扬州市立刻出台文件,进一步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用气安全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要求燃气供气企业跟餐饮企业要做到三个100%——签订供用气合同100%,进户安全检查做到100%,进户面对面宣传用气做到100%。”

  在常熟市,当地住建局燃气办联合该市商务局、常福街道对达富电脑生活区100多家小餐饮场所开展突击检查。常熟市住建局燃气办副主任范萌俊介绍:“从检查内容来看,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软管穿墙,报警器没有及时开关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会和供气单位和属地管理部门督促用户及时整改。”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对于这样的专项检查,很多商家们都给予积极配合。泗阳经济开发区某小吃店老板戴恒鹏说,他们会定期检查设备,并更换老化设备。

  据了解,目前,在南京、淮安、宿迁、徐州、泗阳、涟水、昆山等地,类似的检查仍在深入开展。宿迁市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辖区多家沿街小吃店、快餐店进行检查。检查人员表示,对于现场数量大、进货来源不清楚、标识标注不规范的罐装、瓶装燃气,将被送到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抽检,到时相关结果会予以公布。不合格的产品将转入执法程序,没收商品进行处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