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男子肚大如怀孕,竟是腹腔被肿瘤塞满!

2019年10月17日 13:02:30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f6d8bd795f4357ac1c46f682072e48 20215507 2019-10-17 13:02:30 /a/20191017/faf6d8bd795f4357ac1c46f682072e48.shtml

  江苏省淮安市民王先生最近遇上了一件怪事,原本很瘦的他肚子变得越来越大,如同“孕妇”一般。近日,医生从他腹腔内取出了一个巨型肿瘤,足足重7.5公斤!

  早在一年前,王先生身体开始发福,但他一直没当回事儿。近期,他的肚子越来越大,还经常出现腹部胀痛、浑身无力等状况。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检查发现,王先生肚子里长了一颗巨大的腹膜后肿瘤,整个腹腔被它塞满。医生建议王先生立即手术。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吴金声告诉记者,由于肿瘤太大,不仅与许多重要器官粘连,而且其生长区域有丰富的血管和神经,剥离难度很大,术中控制出血是最大难点,如果出血汹涌,可能达到上万毫升。经过术前精细规划,吴金声带领着团队成功切除了肿瘤,仅出血300毫升。

  从王先生体内取出的肿瘤重达7.5斤,大小约为35X25X15(厘米),十分罕见。医生介绍,长在腹膜后的肿瘤比较少见,早期没有典型症状,也没有疼痛感,所以早期诊断困难,大多数肿瘤患者就诊时,肿瘤已经较大。医生提醒,当发现身体有异常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陆伟晶  通讯员/王树文 陆雪川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