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和英烈对话:信仰之歌,雨花英烈故事情境再现舞台!

2019年10月17日 17:31:07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a7ff859e764812936ccba8378851f4 20219573 2019-10-17 17:31:07 /a/20191017/00a7ff859e764812936ccba8378851f4.shtml

  昨晚(10月16日),由南京林业大学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信仰之歌——"雨花颂"音乐情境剧》,在江苏大剧院公演,为大家讲述了雨花英烈们为国捐躯的感人故事。

  《信仰之歌》通过朗诵、歌曲、话剧、情境角色串联等方式,讲述了恽代英、孙津川等雨花烈士的感人故事。1928年,担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的孙津川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在狱中,面对敌人的审讯和严刑拷打,他始终坚贞不屈。

  孙津川和八旬母亲的最后诀别,让现场数百位观众感动不已,而孙津川的侄女孙以智更是感慨良多。

  雨花英烈孙津川的侄女孙以智告诉记者:“他就是有一种崇高的理想,既然认准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条真理,哪怕自己掉头,他也绝不后悔。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的就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的就是我们祖国的强大,鲜血也没白流,他们在九泉之下应该安息了。”

  《信仰之歌》的三十多位演出者,几乎全部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水杉剧社。正在上大四的牟(音为:木)塬,为了更好地还原中共南京特委书记李耘生的形象,去了无数次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还查阅了大量的革命史书籍和专题片。

  “只为更多地接近这些真实的历史人物,他们为国家、为人民献出了生命,我就想体验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那种信仰,再回过头来认识自我,就是这样一个过程。”牟塬说。

  据了解,从2018年起,《信仰之歌》已经在剧院、高校、社区等地演出了三十多场,让更多人深刻了解这段历史,使雨花英烈精神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特聘教授柏昱表示:“这四出戏都全部选择了一个人生的节点,就是生死关头的情,比如说父子情、母子情、革命同志情等。放在一个情上、一个点上,我们不讲大道理,你自己去想明白,这个过程看似是一个艺术创作,其实是一个精神洗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