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泰机场“空地联动”,半小时内将病人送上救护车

2019年10月17日 19:33:00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407f35435f4f9d9d211bfd42738256 20220617 2019-10-17 19:33:00 /a/20191017/00407f35435f4f9d9d211bfd42738256.shtml

  “济州飞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9C8540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10月17日中午,春秋航空扬州基地商务梅晓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打来电话的,是负责调度的人员。而他们,是接到了机长的紧急通知。“当时是飞机下降阶段,坐在2E座位的一名淮安籍男性旅客王先生突然表示,自己腹痛难忍,无法在坚持了。”乘务长张宁在发现这名旅客的情况后,立刻向机长报告,并开始广播,寻找飞机上有无医务人员。同时,机长第一时间向地面汇报了这一信息。“我们也提供了热水暖腹,但还是没有效果,只能等到落地后再为他安排进一步的治疗。”

  11点43分,梅晓接到了电话。“当时飞机还有几分钟就会落地,时间非常紧张。”他立刻通知了机场服务、边防、海关、医疗等单位。

  11点49分,飞机落地开始滑向停机位。11点58分,飞机打开了舱门。“这名突发疾病的乘客被安排第一时间下飞机,办理手续并接受初步的医疗检查。”原本服务部门已经准备好了轮椅,但是由于王先生已经疼得无法坐下,只能由工作人员搀扶着过安检、接受检查,而王先生的陪同人员,此时已经急得不知所措了。

  在前方紧急处置时,救护车等已经在门口等待了。边防、海关等部门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方便王先生和陪同人员先行过关。

  12点15分,王先生在工作人员和陪同人员的搀扶下,坐上了早已到位的急救车。从接到救援电话到将王先生送上救护车,前后只花费了不到半小时时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 庄剑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