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咳到气都上不来,要小心了......

2019年10月16日 15:23:29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05f5ccb7954d4aaab807fd727f301a 20206851 2019-10-16 15:23:29 /a/20191016/aa05f5ccb7954d4aaab807fd727f301a.shtml

  最近,冷空气交替来袭,儿童哮喘进入高发期。不少家长担心药物有副作用,就随意给孩子停药,结果再发作的时候喘得更厉害。如此反复,反而给孩子造成更严重的损伤。

  一大早,南京市民丁女士就带着小孙子前来求诊,最近两天,孩子经常咳嗽不停、大喘不止,有时候还胸闷难受,丁女士担心是患上哮喘了。

  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赵德育介绍,一个多月了,孩子没有任何别的症状,就是早上起来、运动以后以及晚上咳,加上他以前喘,符合哮喘的高危因素,所以给他测了肺功能、过敏原、呼出气氧化氮,看他气道严重情况来给予相应的治疗。

  医生表示,最近这类儿童患者比较多,门诊住院的哮喘患儿增加了20%。秋冬季节,气温和湿度变化较大,病毒和细菌相对活跃,在感染原和过敏原这些外界的刺激下,哮喘患者往往会喘得更加严重。

  赵德育表示,哮喘是气道痉挛,如果一口气喘不上来的话,是会非常危险的。哮喘病人为什么要持续规范化治疗?就是为了避免在温度变化和感染的时候,出现喘息的发作。

  临床医生会根据患儿的肺功能和哮喘程度,开出不同剂量的药物,儿童时期控制得好,50%在成人之后不会复发。家长也千万不要让孩子盲目“抗病”、停药,以免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