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我和我的祖国”千人交响音乐会苏州奏响

2019年10月14日 10:01:03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2688110cdb14b58ace3c53b41bec94e 20180548 2019-10-14 10:01:03 /a/20191014/22688110cdb14b58ace3c53b41bec94e.shtml

  10月13日晚,“我和我的祖国——千人交响音乐会”在苏州奏响。当晚的苏州奥体中心座无虚席,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照全场。从《红旗颂》到《长江之歌》,从《保卫黄河》再到《歌唱祖国》,老中青三代5位指挥家带领苏州交响乐团等4支乐团以及近1000位演奏家,为苏州观众带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交响乐盛宴。光阴流转下,一首首反映时代特征的经典曲目,与现场近6000名观众共同谱写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美好赞歌。本次千人交响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办,苏州交响乐团承办,是苏州工业园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如此规模,如此水准,在苏州的交响乐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这确确实实是一个非常令人震撼的举动。”作为本场演出的5名指挥家之一,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谭利华对这场“千人交响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交响音乐界里是一件可圈可点的大事。真实地反映了苏州文化繁荣的景象,我本人也很荣幸能参加到这场演出中来。”

  演出结束后,专程从广西桂林赶来观看演出的陆先生难掩激动:“我在网上看到演出信息立马就买了票,这次是专门安排了行程过来看的,演出的主题太好了,曲目也太经典了,现场聆听这种千人的声音的感觉非常美妙,场馆内到处都能够感受到一种热血沸腾的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