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智障儿女采集照片犯了难 民警机智“哄”成功

2019年10月13日 17:32:43 | 作者:刘卫 孙伢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a2c6f7f3ca62342c254bbd 20176866 2019-10-13 17:32:43 /a/20191013/5da2c6f7f3ca62342c254bbd.shtml

  近日,一对智力有缺陷的兄妹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秦南派出所户籍室,准备重新办理身份证。在民警和工作人员的耐心努力下,他们最终配合采集照片并顺利完成照片采集。

  当天上午,一对张姓六旬夫妇带着一对成年儿女来到户籍室,称儿女均为智力障碍,因为身份证过期,无法申请办理补助。他们希望民警能用之前的证件直接为一双儿女补办新的身份证。民警耐心告诉老人,以往的照片不能使用了,必须要现场重新拍照。

  老人看着身后的一双儿女,犯了难:“他们可能不肯配合。”民警表示:“没关系,我们一起试一试。”老人28岁的女儿还算比较听话,民警尝试了三次,终于采集到了照片。轮到老人34岁的儿子拍照时,他却怎么也不肯配合,折腾了多次都没有成功。

null

  老人看得心急,气得又打又骂,其子吓得趴在桌子上,不敢抬头。民警与现场工作人员小成及小徐连忙劝住老人,一边拿来糖果哄被吓到的老人儿子,一边用手机、彩色宣传牌等物品吸引其注意力。经过众人的合力帮忙,半小时后终于成功地采集了照片。张姓夫妻不停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现场群众也对工作人员的服务称赞不已。

null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