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元改朋友圈定位?微信官方回应……

2019年10月12日 17:17:50 | 作者:肖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6a3c2611da46468145caa4e832f67c 20167665 2019-10-12 17:17:50 /a/20191012/f36a3c2611da46468145caa4e832f67c.shtml

  这段时间,一项售卖微信朋友圈改定位的服务,引发大家关注,10元钱代发朋友圈,全球任何地方都可以定位。对此,微信近日回应:打击外挂行为。

  近来,网上有出售代发朋友圈的服务,全球各地都可定位,售价10元、7元不等,最低仅需1元。不少人认为,改定位可能有炫耀成分,但也可能被不当利用。

  对此,腾讯微信方面回应:之前不知道有此服务售卖,一直在打击虚拟定位外挂行为,技术部已着手研究。

  今天(10月12日),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目前该服务仍有在售。卖家称,客户编辑好图文后提供微信账号信息给卖家,卖家会修改好定位地址,也有店铺售卖软件可不限次数修改,一些卖家还提供旅行素材使定位更逼真。

  网络安全专家认为,这种外挂为恶意营销提供了便利,还给用户造成安全风险。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宋宇波告诉记者:“普通消费者要想进行地址修改,是需要把自己用户名和密码交给商家,这本身就存在自身密码泄露的问题。而且很多用户密码是通用的,他不仅仅用在微信上,还可能把密码用在其他场合,另外一方面这种方式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比如他可以伪造自己的地点去博取受害人信任,这样就容易造成很多上当事件发生。”

  微信还表示,今年以来,针对微信外挂软件,一直在加强打击、重点治理,近期也进行了专项清理。截至2019上半年,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账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

  宋宇波表示:“软件开发商、运营商应该去联合打击这种违法外挂行为,杜绝它泛滥,因为这个问题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用户使用,本身也会带来极大的安全危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