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航管制!洪泽湖连续145天低于正常通航水位

2019年10月12日 12:54:39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4d53e10c7c41c9b900fd7e166763e7 20163747 2019-10-12 12:54:39 /a/20191012/df4d53e10c7c41c9b900fd7e166763e7.shtml

  连日来,洪泽湖水位持续下降,低于正常通航水位,洪泽海事部门对洪泽湖实施了限航管制,保障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

  自9月下旬以来,洪泽湖水位持续回跌。记者从洪泽湖地方海事处了解到,截至今天(10月12日)早上7点,洪泽湖马浪岗水位11.63米,洪泽湖水位已连续第145天低于12.50米的正常通航水位,为今年第二度低于旱限水位,洪泽湖几条航线的通行能力受到一定影响。从10月8日起,海事部门开始实施枯水期限航管制,其中包括洪泽湖南线、西线、金宝线航道以及张福河航道。

  目前,洪泽湖南线航道吃水3.8米以上大吨位船舶已无法通过。洪泽海事部门已全面加强对船舶的预防预控管理,并依托视频监控、雷达,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智慧海事”手段密切关注着湖区的船舶动态。同时,海事部门还每天通过微信、短信、声高频等途径向船民告知实时水位信息和限航管制指令,不断提醒船员严控吃水、谨防搁浅。

  下一步,洪泽海事处将根据湖区水位情况适时采取二级调度和单向放行等管控措施,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通畅。此外,目前在洪泽湖高良涧船闸上下游待闸的船舶不是很多,没有出现船舶积压的情况,船民的生活、吃水未受到太大影响。如果水位进一步下降,海事部门将会组织送水上船。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淮安台/张德林 通讯员/成立静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