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邮政日:不再写信的日子 我们如何表达“爱”?

2019年10月09日 17:36:41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2a0eb7834a4100b5fafb816b4bc03d 20135626 2019-10-09 17:36:41 /a/20191009/752a0eb7834a4100b5fafb816b4bc03d.shtml

  今天(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一封信、一句问候。你还记得那些年写信、寄信的日子吗?歪歪扭扭的字迹、见字如面的欣喜、纸张上晕开的墨迹,都让人充满怀念。如今,便捷的通讯手段,让书信成为一种回忆,表达爱意的方式也越来越多。

  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7岁)表示,自己对写信、寄信没有太多的概念,主要是听妈妈还有课堂上老师的讲解。自己虽然有过寄信经历,但是是妈妈寄出的,自己只是写了信,写给圣诞老人。

  一位市民(31岁)表示,自己曾经是杂志的忠实读者,十几年前上中学时候,会给杂志社寄回信,发表一些作为读者的感想感言。

  寄信对于30岁左右的市民来说,可能是一种专属青春的美好回忆。徐小平(34岁)在初高中的时候,经常和同学书信往来。“那种纸质的感觉,拿到东西的感觉更有真实感”。

  书信也是一种牵挂。南京市民王岚(54岁)在很小的时候,和父亲在外地生活。自己刚会写字的时候,每逢父亲写家书,自己就要写几个字夹在信里一起带回去。那时候的通讯方式只有寄信。

  刘学臣今年72岁了,在几年前通过邮政给弟弟汇了1000元,因为弟弟住在内蒙古很偏远的地区,寄的汇票放在那里十多天没人拿。

  科技越发进步,书信却越写越少,表达"爱"的方式,选择越来越多,而写信这种手动操作更显得难能可贵。南京市民王琪鑫(31岁)选择购买邮票,赠送给国外的朋友,向他们展示家乡南京。

  平时的关怀通过手机就能实现,现在快递这么发达,逢年过节不如寄点实在的表达爱意。37岁的朱志娟会在中秋节之前寄月饼,最近大闸蟹上市,给长辈寄些大闸蟹。

  二年级小学生彭明震(7岁)会选择视频语音或者电子邮件传递祝福。“因为有时候你就是说到不会做到,在写信的时候,他不知道你是不是确实那样子,所以我觉得如果他知道是真的会更好。”

  那么他们对邮政服务又有哪些期待呢? 徐小平(34岁)希望价格能够更优惠一点,快递能够再快一点,还有就是能上门收件。朱郑博(25岁)希望加强对快递员、快递流程,做一些更精密的监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