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寒露:饮食宜滋阴润肺 天气变凉防感冒

2019年10月08日 14:27:5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e1323a252c4ea88378da6da2ed8353 20122214 2019-10-08 14:27:55 /a/20191008/95e1323a252c4ea88378da6da2ed8353.shtml

  今天(10月8日)是24节气中的寒露,专家提醒,寒露节气标志着天气将由凉爽转向寒冷,饮食起居要注意滋阴润燥,防寒保暖。

  寒露时节气温不稳定,早晚温差较大,如果调养不当,人体会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一系列的秋燥症状,所以饮食调养应该以滋阴润燥为宜。饮食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少吃辛辣烧烤和生冷食物,避免寒气入侵。

  专家提醒,寒露的时候,多食一些新鲜的水果,吃一些大枣、山药等食物,这样可以补脾胃,也可以滋阴润肺,防止秋燥伤身,增强抗病能力。

  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随着寒露节气的到来,年老体弱的人要注意早睡晚起,适当地增加体育锻炼,增强抗寒能力,根据个人体质情况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打拳等运动来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寒露节气以后,天气就转冷了,要注意防寒保暖,早晚气温低要多穿一些衣服,防止寒邪侵入,引起感冒、咳嗽、气管炎、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