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感冒发烧占大半 小儿发烧后别再这么做

2019年10月07日 15:59:33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6d065b9b784fe29c679a54ff51d5d1 20114899 2019-10-07 15:59:33 /a/20191007/906d065b9b784fe29c679a54ff51d5d1.shtml

  这两天天气降温幅度较大,生病的孩子也多了起来,今天记者从南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假期的门诊、急诊量每天都在8000人次左右,相较节前增长了近20%。医生在此提醒,换季期间,家长要特别防范感冒发烧等呼吸道疾病。

  夏秋季节本来就是呼吸道等疾病的高发季,但是在国庆期间,南京市儿童医院的患者格外多,从10月1号开始门诊量开始增加,平均每天都有七八千,河西院区的内科候诊室被挤得满满当当,很多家长一大早就赶了过来。

  内科医生赵劭懂从早上8点开始上班,忙得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每天要看诊100多个小患者,而大多数患者出现的发热、咳嗽症状都和换季相关。

  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重症科副主任医师赵劭懂介绍,呼吸道感染和消化道感染的病人最多,天气忽冷忽热,有些孩子是着凉感冒引起的咳嗽发烧;还有一些过敏性疾病,比如过敏性咳嗽、皮疹,过敏性皮炎、结膜炎。

  医生提醒,家长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出门戴上口罩,避免带孩子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发烧患儿要多喝水,多用物理降温,切不可捂得太厚,以免患上“捂热综合征”。

  赵劭懂医生说:“发热之前有寒颤发冷的过程,家长会觉得冷,要给孩子不停加衣服,或者用被子把孩子包起来,其实这是一种很危险的措施。可以适当把衣服敞开,穿薄一点的内衣,让他尽量在短时间内把体温降下来,这是最可靠的措施。洗个温水澡,或者贴个降温贴,用冰袋敷头。”

  如果孩子的体温超过了38.5度,可以在医嘱下服用退烧药,或者就近就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