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应急车道理由多 罚你两百记六分没话说

2019年10月07日 20:58:34 | 作者:陈冬平 卞桅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9b3491f3ca62342c252daf 20116948 2019-10-07 20:58:34 /a/20191007/5d9b3491f3ca62342c252daf.shtml

  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是公安交警、消防、医疗等特种车辆在执行公务时的救命通道,社会车辆在非紧急情况下,是禁止占用停车和行驶的。10月7日下午,记者跟随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在沈海高速、盐靖高速上巡逻时发现,仍然有社会车辆在占用应急车道停车或者行驶,面对执勤交警的查处,驾驶员占用应急车道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

  下午4点钟左右,受国庆小长假返程车流的影响,盐城境内的沈海高速、盐靖高速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速度缓慢,绝大多数车辆驾驶员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变道穿插,按秩序缓慢前行,但也有个别驾驶员置他们的通行安全于不顾,肆意变道穿插,甚至占用应急车道通行。这些驾驶员被高速交警查获后,有的说听到车辆有异常声响,在应急车道内停下来看看;有的说因为尿急,着急进服务区方便,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也有的说因为其他车辆强行变道穿插,他在避让过程中开进应急车道。

  驾驶员们说出的五花八门理由,但都不属于紧急情况,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这些占用应急车道停车或行驶的驾驶员作出了罚款两百元、记六分的处罚。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