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假日综合征吗?医生建议:适度运动可恢复元气

2019年10月07日 15:34:1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930a7b25cb4068b7875ccfe80f7361 20114783 2019-10-07 15:34:14 /a/20191007/4c930a7b25cb4068b7875ccfe80f7361.shtml

  “天天红烧肉,顿顿女儿红。旅游身心累,熬夜手机睡。”很多市民由于节日的不良习惯,出现假日综合征。

  假日综合征是人们在假期之后出现的各种生理或心理表现,在节后的几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从而导致上班和学习效率降低。医生建议,相关人群要调整作息时间,制定工作计划,同时一定要坚持运动,通过运动使自己全身心投入工作。

  医生介绍,节后适度运动,可重新获取元气,比如进行一些有氧运动,跑步、打球等,让自己心跳加速、出出汗。

  针对部分市民国庆期间暴饮暴食,大鱼大肉的现象,医生提醒一定要加以控制,防止上火。同时节后饮食调整应遵循多样性原则,饮食更全面,这样更有利于节后的工作学习。节后饮食要适当减少肉类的摄入,多吃谷类食物和绿色蔬菜,尤其要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深颜色蔬菜。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