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少吃“重口味” 营养均衡肠胃少遭罪

2019年10月05日 10:09:10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79eccb8b5242adb7e114b11d96c13f 20100171 2019-10-05 10:09:10 /a/20191005/7879eccb8b5242adb7e114b11d96c13f.shtml

  外出旅游,很多人都会放开肠胃,尽情享受当地美食,但医生提醒大家,要多多留意饮食卫生和肠胃健康。那么,我们出门在外该如何保护肠胃呢?

  对于“吃货”而言,旅行的意义在于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在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辛辣或是“重口味”的美食甚至已经成为打卡标志,总能让人欲罢不能。不过,饮食结构的突然改变对肠胃可是不小的负担,一旦在旅途中出现了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等症状,身体和心情都难免受到影响。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ICU主治中医师张爱萍介绍:“在出游的时候尽量做到营养的均衡,不要吃一些过分油腻的实物,荤素搭配,饮食尽量清淡一些。由于出去游玩要长时间坐车,所以我们不建议吃得过分饱,基本上吃个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因为长时间坐车的话,胃肠道功能、消化功能不是很好。”

  市民们外出旅游时,由于行程制约,可能无法正常吃饭,造成营养摄入不足。所以在外就餐时尽量以粗粮、蔬果等食物为主,及时补充水分。另外,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也会导致食物的消化时间变长,也建议大家适当减少每餐食物的摄入量。

  张爱萍建议,可以自己带一些干粮、新鲜的蔬果,或者是带一些饱腹感比较强一点的食物,比如酸奶、小面包、还有真空包装的豆制品。自己携带的食物要注意避免长时间存放,以免变质,平日里消化功能不好的游客,还可以准备一些乳酸菌素片、健胃消食片,以及应对腹泻的药物。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