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句容:“中华甲胄文化”燃爆茅山 穿越之旅迎来大批游客

2019年10月04日 14:29:59 | 作者:严平 余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96b9d7f3ca62342c251b50 20095069 2019-10-04 14:29:59 /a/20191004/5d96b9d7f3ca62342c251b50.shtml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中华甲胄之美,“十一长假”期间,江苏句容茅山风景区推出的中华甲胄文化节,为游客奉上一场沉浸式爱国之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假期里,记者在句容茅山风景区游客中心看到,购票窗口和检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了丰富今年景区的文化活动,国庆期间,句容茅山景区推出了中华甲胄文化节活动。市民游客可以欣赏甲胄汉服巡游与表演、甲胄格斗对抗赛、仿古箭阵演出、古代战争重演等演艺活动,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文化体验。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刚看了这个活动,感觉还蛮壮观的。想要化身为甲,成为一个士兵,保卫我的祖国。”

  甲胄文化作为民族守护精神的代表,在世界各国均以豪迈刚勇、无畏无惧、守家为国的形象公之于众,而中国甲胄文化更是千年军魂、英雄文化的代表。据甲胄表演者介绍,这些盔甲都是真的,重量都在40-50斤。句容茅山风景区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伟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去复兴我们的传统文化,复兴我们的传统工艺,同时也让我们的游客,让我们的群众,产生这样的自豪感,对我们的民族文化,对文化的民族工艺和技术,有这样的信心和自信。”

  此外,节日期间,茅山脚下的东进湖上演的水上飞人秀”以及汉服表演、非遗美食节等丰富精彩的互动项目轮番推出,也让游客大饱眼福。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节日期间每天有7000多名游客来到这里参观,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接受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而随着茅山景区人流量的激增,景区加派人手,疏导交通,专门安排了残疾人帮扶志愿者,帮助有困难的游客出游。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