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千名高铁建设者坚守岗位诠释劳动之美

2019年10月03日 11:09:57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e1483573554fc5bd2baef162d33359 20087131 2019-10-03 11:09:57 /a/20191003/26e1483573554fc5bd2baef162d33359.shtml

  国庆假期里,在江苏省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的现场,数千名建设者,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抢工期,保进度,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与祖国同欢共乐,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红旗迎风招展,使命催人奋进。国庆假期里,在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现场,这里仍然是一派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壮观火热的建设施工景象。

  从空中俯瞰,正在建设中的淮安东站站房,造型优美、线条流畅,充分体现了“大鸾翔宇,腾耀中华”的设计理念。为了确保年底如期交付使用,广大工程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坚守在百米高空,对屋面进行屋顶铺设作业。中铁建工集团淮安东站现场施工技术管理员赵忠华介绍说:“我们正在对最后一块区域的屋顶,进行铺装作业。为了确保站房投入使用后能够实现防腐、防霉、防雨,我们在屋顶铺设上也采用最先进的工艺,分别铺上了无纺布、保温棉、钢丝网、防火透气膜和最外层的金属屋面,一共要铺5层。目前我们项目部的100多个工人,全部坚守在一线,争取在国庆期间,把屋面基本铺设完毕。”

  在屋面施工快马加鞭的同时,淮安东站站房内部的各类项目施工、高铁淮安东站长途汽车站、内环高架等配套工程也在同步进行。工人师傅们,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年底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中铁建工集团淮安东站高架站房装修片区负责人尤阳说:“国庆期间,我们主要进行的工作是,站房内部的精装修施工。包括屋面吊顶、站台、闸机通道和部分外立面装修。力争在11月10号达到竣工条件, 确保年底按时交付使用。”

  作为江苏省规划的四大铁路枢纽之一,淮安高铁东站项目占地261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由高铁站房、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落客平台及进出站匝道、公路客运站、预留市政配套等五个单位工程组成。建成后,将成为快速连通苏北、苏南的交通枢纽和换乘中心。

  截止目前,高铁站房主体已封顶,金属屋面及站台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施工;进出站匝道连续梁及钢箱梁完成75%;汽车客运站已经完成土建封顶;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已完成下面两层施工。国庆期间,施工单位将组织力量,集中7天时间全力冲刺抢工第一道环形支撑拆除工作。随着项目的快速推进,560万淮安人的高铁梦,也正加速实现!中铁四局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孙伟强说:“在国庆期间,我们计划拆除站前广场深基坑的第一道支撑梁,一共15000方钢筋混凝土,将投入70台挖掘机进行破除。这项工作完成后,就意味着在10月中旬,我们的站前广场深基坑将完成封顶工作。因此,在今年的国庆假期里面,项目部的一千多名工人建设者,全部放弃了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辛勤的汗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力冲刺年底通车的目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周俊 韩磊 方祥军 任柯源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