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着迷集邮:小小纪念邮票 方寸之间见证历史巨变

2019年10月03日 15:09:07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9d85eb452440919c436ff464a48ed4 20088612 2019-10-03 15:09:07 /a/20191003/1b9d85eb452440919c436ff464a48ed4.shtml

  邮票不仅是信件传递的邮资凭证,对于集邮爱好者而言,它也是于方寸之间展示国情国貌的文化名片。家住南通市区华能苑的胡建康老人,是一位集邮爱好者,他收集了一系列国庆题材的邮票和明信片,在这些小小邮品中,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今年64岁的胡大伯,是市区一家企业的退休员工,早在六七岁时,受姐姐影响,他就开始集邮了。这张开国大典的邮票,是1959年新中国成立十周年时发行的,除了邮票,胡大伯还收集了同款明信片。

  而这套民族大团结的邮票,整套邮票一共56枚,每一枚代表一个民族,通过这些邮票展示出了56个民族不同的特色,但是放在一大张上面,又表达出了56个民族是一家的大团结意义。

  记者看到,胡大伯收集的这些国庆题材邮品中,有以国徽、国旗、国歌、天安门等为主要内容的,也有表达国家建设成就、风土人情、大好河山、国庆盛典等做主题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胡大伯说,他早早就预定了国庆70周年纪念邮票。他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美好。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