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错峰出行的最佳时机来了!啥时候?去哪里?戳这里

2019年10月02日 20:20:5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c89bbea20946a78f1b77e4bdeb50b9 20084442 2019-10-02 20:20:56 /a/20191002/46c89bbea20946a78f1b77e4bdeb50b9.shtml

  国庆假期首日,南京的公路、铁路客流,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都出现了一波出行高峰。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二天,如果您准备短途出游,未来几天将是错峰出行的好时机;如果您准备前往南京城区内的景区逛一逛,建议您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因为开车,很可能遭遇拥堵,甚至是"一位难求"。

  公路、铁路、高速路网客流暂时"降温"   未来三天是"最佳错峰日"

  国庆假期第一天,铁路南京站迎来了客流出行的高峰,单日发送旅客量达到了34万多人次。假期第二天,客流量依然很大,预计当天单日发送的旅客量将达到27万人次。

  铁路南京站值班站长于华介绍:“主要还是沪宁城际以及南通方向,去苏北的旅客比较多。错峰出行的旅客从明天开始比较适合。因为10月3日到5日的客流相对1日2日来讲,将有所减少。旅客可以选择一些短途地区出游。尤其是北京方向的,我们明天有充足的车票;沪宁城际上海方向、宁杭高铁杭州方向都是有少量剩余车票的。”

  除了火车站之外,南京的各大汽车客运站也在昨天迎来了客流高峰。以小红山汽车客运站为例,昨天一天发送的旅客量在4万人次左右。今天客流有所回落,未来几天仍然是错峰出行的好时机。

  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陈炯介绍:“今天早上我们车站的客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像到盐城、金湖、淮安包括南通方向的班车都有所增加。到今天下午,客流基本上趋于平稳。如果说旅客是到南京来玩的,10月6日7日准备返程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尽早把车票买好。特别是10月7日,会是车站的旅客出行高峰期。”

  高速公路方面,根据江苏省高速路网调度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全省路网车流量达到350.2万辆。今天,车流量有所下降。

  今天中午12:30,在经历了近两天的持续高位运行后,全省高速路网的车流量终于有所缓解。除了苏通大桥、江阴大桥、泰州大桥以及南京长江二桥几座过江通道,还有京沪高速的扬州段、沪宁高速的苏州无锡段等部分路段外,全省高速路网基本恢复畅通。未来三天,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相对平稳,适合错峰自驾游。

  南京多数景点周边车位难寻 乘公交出游或更便捷

  国庆期间,南京各大景区人气满满。截至10月1日下午3点,南京玄武湖、中山陵、夫子庙等七大景区共接待游客64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6.06%。天气持续晴好的话,这一数字还有望被刷新。今天上午9点半,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门口多条路段车多缓行、车位难求;上午10点半,玄武湖景区门口,私家车排起了长队,车位供不应求。此外,南京的中山陵、夫子庙等景区周边,都出现了车多排队的现象。在此提醒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或许更加便捷。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