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江苏高速迎出行高峰 多措并举提高通行效率

2019年10月01日 20:58:51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68db81ad874bd0afe8cba5395aadd3 20077076 2019-10-01 20:58:51 /a/20191001/be68db81ad874bd0afe8cba5395aadd3.shtml

  国庆假期第一天,全省高速路网的大车流也如期而至,从昨天下午开始,江苏多地高速车流就开始保持高位运行了。

  车流量高位运行 南京二桥日均车流量达12万

  在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记者看到由南向北出城方向的车辆明显多于由北向南进程方向的车流量,而且出城方向的车流量出现了一个比较大面积的车多缓行的情况。据交管部门介绍,这种情况已经从今天早上八点多持续到现在了。

  南京市公安局高速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肖安东介绍:“我们长江二桥从昨天中午十二点钟左右,南向北出城方向车流量一直不断在增加,受到昨天宁洛高速安徽段来车以及凌晨五点钟宁连高速大雾的影响,对道路进行了临时管控,我们短期内的车流量积压到我们的钟新河大桥一带。”

  根据统计,9月30号二桥收费站日车流量均达到11万辆左右。预计今天车流量将达到12万辆以上。交管部门表示 ,往年国庆首日出行,到中午的时候会出现一个车流量的平缓期,今年由于很多人选择观看国庆庆典直播后再出发,以及其他路段来车积压,导致车流量一直高位运行。

  为应对出行车流高峰,交管部门在收费站设置D字形围挡 ,渠化分流,减少大车与小车的交织,提高通行效率。

  高速路网车多缓行 最高流量预计突破400万

  今天下午一点钟,记者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看到,全省高速路网的车流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其中苏通大桥、江阴大桥、泰州大桥、南京长江二桥目前是均已经出现了车多缓行的现象,而在南北方向上,沈海高速的盐城段、南通段以及盐靖高速的盐城段,京沪高速的淮安扬州段目前是出现了大车流,通行并不是特别顺畅,而在东西方向上,沪宁高速的苏州无锡常州段以及沪武高速的镇江段同样出现大车流。

  从9月30日下午3点左右开始,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逐渐攀升,尤其在今天凌晨放开免费通行以后,全省高速路网迎来出行高峰,并延续至今天晚间。根据交管部门预计,全省高速路网国庆期间日均出口总流量达到352到365万辆,同比增长8%到12%,预计最高流量出现在今天,总流量有望突破400万辆。

  江苏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值班主任周胜说:“第一,我们制定全省的交通出行工作应对方案,就是我们公布易拥堵的路段过江通道和相对比较畅通的一些高速公路,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尽量选择比较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避开易拥堵的时段、易拥堵的路段通行。第二,在重大的拥堵的路段和时段,我们采取一些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比如说临时关闭匝道收费站控制车辆驶入。”

  长假前期大雾、雨水来扰 路上应谨慎驾驶 

  突如其来的雨雾天气也来影响了国庆出行,今天早间,淮安、宿迁、徐州受大雾天气影响,京沪高速宿迁至扬州段,长深高速淮安至南京段等高速路段一度实行特级交通管制。交管部门提醒国庆假期车流较大,加上雨天路滑,应该减速慢行,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