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 南京启动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应急管控

2019年10月01日 20:52:5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e5e25559bb4755892b218e2481be2d 20077023 2019-10-01 20:52:58 /a/20191001/97e5e25559bb4755892b218e2481be2d.shtml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检查人员赴江北新区南钢、南化、扬子石化等三家重点企业,组织开展大气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等,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大气管控40条”要求,力争用坚守岗位严格执法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国庆7天假期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每天都有专项检查组深入重点管控企业,开展“四不两直”执法检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全市12个板块同步开展大气管控专项执法检查,持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根据要求,检查组将重点检查《2019年下半年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中Ⅱ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包括:VOCs重点排放企业限产、停产措施落实情况;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情况;未按期完成治理任务、未完成控煤任务、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装置、废气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工业企业停产情况等。

  10月1日上午重点检查的江北新区化工园区3家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总体良好。

  其中,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已执行II级应急管控措施,针对企业3座炼焦生产线,将机侧炉门冒烟率控制3%以内,结焦时间由设计的19小时延长到23小时,烟气脱硫脱硝效率也有明显提升,确保烟囱排放日均值SO2不高于25mg/m3、NOx不高于110mg/m3。

  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按照管控要求正在加强对密封点的检测频次,同时将泄漏检出标准由2000ppm提升至1000ppm ,并要求检出即修复。

  扬子石化有限公司在落实强制减排措施基础上,已进一步优化运输结构,用足管线运输,最大限度减少装卸过程VOCs排放;同时已在相关生产装置加装VOCs治理设施,确保处理后尾气中非甲烷总烃浓度低于20mg/m3以下;厂区现场也已全面停止防腐刷漆作业。

  针对今年以来空气质量的不利形势,为确保10月-12月我市PM2.5浓度不高于43微克/立方米,达到PM2.5浓度不高于42微克/立方米的年度目标,南京还将严抓执法严格管控,并从10月1日起启动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应急管控。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秋冬季管控,除了加强管理,提升治污水平以外,还将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目前,全市已经梳理1559家企业纳入管控名单,每一家企业的措施都直接对应到生产线上,并与工信部门制定的错峰生产方案紧密结合,实施错峰生产的部分企业,将不再新增秋冬季管控要求。对154家重点调度工业企业,进行针对性安排,力争实现环境质量与经济发展的 “双赢”。同时,梳理出各类工地1688家,应急管控时统一进行停工要求,拟对符合差别化管理要求及市政重点工程部分工地实施豁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