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踊跃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年10月01日 13:02:27 | 作者:邹文杰 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0eecd372ff4f86947674e2e995eba3 20072077 2019-10-01 13:02:27 /a/20191001/800eecd372ff4f86947674e2e995eba3.shtml

  国庆节,泰州市体育馆成了泰州市民的打卡热门地点,“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吸引了市民们前来感受时代的脚步、生活的巨变。

  作为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展览通过图文影像、实物场景、互动体验等形式,从个人、家庭、城市等多个维度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泰州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励全市上下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昂首再出发。

  展览分为三大版块,分别为:建设新家园、勇立新潮头、奋进新时代。

  第一部分“建设新家园”展区,重点展示泰州解放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近30年间,泰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励精图治,艰苦创业,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一部分共分建立巩固政权、恢复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三个单元。

  第二部分“勇立新潮头”展区,从经济发展、城市面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三个方面,选取有代表性的点例,反映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泰州发生的巨大变化,反映了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泰州的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

  第三部分“奋进新时代”展区,展示了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泰州的发展变化,概括为“产业新城、活力之城、宜居水城、文化名城、生态绿城、幸福暖城等‘六个城’+党的建设”7个版块,展示500万泰州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交好新时代“五张新答卷”,全力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建设,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泰州新篇章的辉煌成就。

  过去的通讯设备、农家土灶、职工食堂、轮船票、汽车票实物……此次展览,征集了一批有意义的图片和实物,再现了过往的生活场景,勾起人们对过去时光的怀念。

解放初期的供销社柜台成了最热门的拍照景点


5G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泰州市金控集团王华彬说:“作为一名70后,参观了这个展览后感触颇深,在过去几十年,泰州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尤其是在城建方面,从破破烂烂的砖瓦房变成如今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家住教工三村的居民沈永江说:“我今年84岁了,听说今天有这个展览,我专门坐了公交车过来,对于泰州这些年的变化我是比较有发言权的。今天看了这个展览我既高兴又感动,我看到了泰州从过去的泥泞小路到如今的宽阔大路,还有最后一块的5G展区也让我感到很神奇。现如今泰州发展太好了,没有共产党,怎么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呢?”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