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紫金山巅,70人同吃70碗国庆面

2019年10月01日 14:13:50 | 作者:李琥 梅林 尤星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92eb36f3ca62342c250c44 20072599 2019-10-01 14:13:50 /a/20191001/5d92eb36f3ca62342c250c44.shtml

  过生日的时候,大家都爱吃点儿什么?蛋糕?汤圆?年糕?其实,在中国传统习俗里,大多数人会选择在生日当天,吃一碗长寿面,寓意福寿绵长。

  10月1日,在紫金山巅,一份特殊的“生日面”飘香南京上空。7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南京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以及现场钟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同享国庆面,共祝祖国好”。70人、70碗面、70份祝福,在国庆首日,汇聚成了对祖国最深情的赞歌。

  “工作这么久,在紫金山上吃到生日面还是第一次。”高建华日常工作是养护景区树木,今天,也是他假期值班的第一天。

  和往年值班不同,今年他收到了一份意外礼物。在紫金山顶,在自己的岗位上,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起,吃到了一碗特殊的国庆面,也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值班礼。

  “虽然很多假期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在这里能够让游客看到更美的景色,我觉得很值得。”高建华坦言,作为一名景区工作人员,基本上一到节假日就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加班加点是常态,但今年能够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吃上一碗国庆面,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吃一碗面、唱一支歌,日日夜夜对岗位的坚守,年年岁岁对南京的守望。一蔬一饭之中,朝朝暮暮里面,包含着南京人民对祖国的真挚情感。

  国庆这天,在紫金山顶上的这碗生日面里,南京人用最朴素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也用最深情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礼。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