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爱国情!19首赞歌,近万名师生激情共唱......

2019年09月30日 17:35:41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44841bc95043e78b9d384174e2d168 20064828 2019-09-30 17:35:41 /a/20190930/c244841bc95043e78b9d384174e2d168.shtml

  昨天(9月29日)晚上,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内一片沸腾。《爱我中华》《我们都是追梦人》《走进新时代》《保卫黄河》《以人民的名义》……17个学院、19首赞歌、近万名演唱人员和现场观众在国庆之前点燃了爱国之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作为本次合唱比赛的最小年龄者,10后李美希的天籁童声一出场便温暖和感染了现场听众。李美希是学校教职工的孩子,作为“第二代南财人”领唱了《歌唱祖国》。

  “以人民的名义,赋予你,生命的尊严,奉献的权利;以人民的名义,托付你,权杖的重量,勋章的意义”,法学院演唱了《以人民的名义》。由学院13名研究生组成的“男生天团”成功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已经硕士研究生三年级的叶楚天感触颇深,“这首歌也是即将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的庄严宣誓。”

  00后国际经贸学院汪瑶和学院师生一同演唱了《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我们不惧辛劳,嘹亮的歌声伴着清晨的朝阳回荡在校园里的每一处,浸润在酷暑中流下的每一滴汗水,沐浴在夜空下的每一缕月光。二十几个日日夜夜的轮回,无数次的排练与磨合,我们更加默契、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地唱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与希冀。我们用歌声展示青年一代的‘追梦人’愿意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一切的决心!”

  “我们在舞台上歌唱,我们在大路上歌唱,我们宣誓要把最美的青春献给公管、献给祖国!这才是最绚丽的青春!”获得合唱比赛特等奖的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们特别激动。《青春舞曲》与《我爱你中国》歌曲串烧,不断地给观众带来惊喜,吸引着观众挥动手中的星星棒。随着歌声一起摆动的向日葵表达着对祖国欣欣向荣,向阳而生的祝福。

  还有不少学院的党委书记和院长带头参与到合唱中。80后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教授表示,“通过和同学们共同参加活动,体验到了学生高涨的爱国热情,感到非常振奋。通过和老中青三代教师共同参加活动,也体现了学院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很多青年博士通过活动从学生身份转化为老师的角色,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和职业角色。师生借助此次活动能把爱国爱党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建设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担任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合唱指挥的院党委副书记吴丹心情也很激动,“这是我的指挥首秀,借着新中国70周年生日之际,献给我的祖国,我很荣幸。”

  “上一次参加大型歌咏汇已经是10年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时候”,60后吴美华教授依旧是激情不减当年:“我喜欢用‘歌咏汇’这个词描述‘大合唱’,觉得它更有感情色彩。于我而言,这是我第二次也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歌咏汇’,非常荣幸也倍感珍惜。始终觉得爱是要表达出来的,而‘歌咏汇’是非常好的一种表达方式。何其幸运能生活在这个伟大国家的伟大时代!我爱你我的祖国!愿我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在南财从教已经40年的工商管理学院50后袁界平教授也很激动,“这次参加学校的歌咏盛会,虽然连续中午放弃休息训练,但是非常值得。我们应该歌颂伟大、富强的祖国,祝福祖国明天更昌盛!”

  近万名师生观众纷纷表示现场非常燃!“为各个学院打call,看到老师们和同学们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备受鼓舞!”“这是全校师生的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振奋人心!”“山河壮阔,谨以歌声致那份深处的热爱!为祖国点赞,为青春燃梦!”“当最后全场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嘹亮而坚毅的歌声响彻耳旁,我不禁热泪盈眶,我爱你,中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施卫娟  杨婷婷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