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来南艺 不要错过这个展!

2019年09月28日 16:18:11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4d56bf5c854522ac4b0ff4fe333b2e 20042771 2019-09-28 16:18:11 /a/20190928/e04d56bf5c854522ac4b0ff4fe333b2e.shtml

  今年7月,南京艺术学院旁边新开了一间美术馆。作为距离南艺最近的美术馆,这个从旧仓库爆改而来的地方,最近又有一个非常值得打卡的展览。

  今天(9月28日)下午,新中国成立初期电影剧照展正式开展了。

  本次展览展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崔永元、南京艺术学院天星音乐剧学院周建明教授和南京本土收藏家邹宁先生精心收藏的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的电影剧照、海报、剧本、道具等珍贵藏品200多件。既有描写青年知识分子把自己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活出“青春风采”的《青春之歌》;又有反映我党地下工作者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斗争的《革命家庭》、《永不消逝的电波》、《自有后来人》;也有中国军民反抗侵略的《地道战》、《平原游击队》;还有普通群众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护士日记》、《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等。

  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鹏表示,本次展览既是历史的回顾,也是为现实提供镜鉴。革命的时代虽然成为过去,但是革命的时代所遗留的精神与品格仍是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一幅幅电影剧照和海报,让我们一起重温峥嵘岁月,踏寻红色足迹,追思英雄楷模,重塑爱国情怀。这是展览,更是一次记忆的追寻、精神的延续、信仰的传承、初心的回归。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奋斗前行。

  红色主题电影剧照展。怀旧,文艺。

  对影迷来说,这次展览最吸睛的,是能够同时看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电影原版剧照、海报、剧本、道具和老式胶片放映机。和常规的单幅作品相比,剧照展是成组展出的。一部电影有6—8幅剧照,旁边还缀上小字。

  这种形式,有点像我们现在看的“图文版”电影预告片。整个展厅逛下来,上百部影片的影像风格和故事主题都看了个遍。

  很贴心的一点是,展签上也有完整的几百字剧情梗概和片名、上映年份、导演、主演和类型。并且经过南艺专业老师校对,保证准确性。

  在展厅的另一侧,就展出了大量的电影海报和放映机。

  各种各样不同年代的胶片放映机,随手一拍都是满满复古感。

  除了开放式的展厅外,展览中还有两个封闭的空间用于展出道具、剧本和其他电影周边。

  《白毛女》《地道战》《平原游击队》等经典电影的剧本手稿、手绘分镜头脚本、幻灯片甚至是当年使用过的器皿都能看到。

  差点忘了说,这还是个视听空间。在展览开放期间,不间断播放老电影。

  这么多老式放映机怎么能只展览不放映呢,请注意,其中好几部是胶片电影!!

  据主办方介绍,国庆期间每天一部露天电影。

  快拿好这份片单:

  9月28日       《冰山上的来客》(胶片电影)

  9月29日       《渡江侦察记》

  9月30日       《地雷战》(胶片电影)

  10月1日       《开国大典》

  10月2日       《小兵张嘎》

  10月3日       《王中王》(胶片电影)

  10月4日       《闪闪的红星》

  最后再来看一波在本次展览中展出的经典剧照:

  展览地点:南京大件集团大美观止

  南京市石头城12号一层

  展览日期:2019.09.28—2019.10.28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