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不查酒驾出租车?天真!的哥心存侥幸丢了饭碗

2019年09月26日 11:26:23 | 作者:余根网 姜福钢 王岩 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8c2da6f3ca62018e0bc432 20017602 2019-09-26 11:26:23 /a/20190926/5d8c2da6f3ca62018e0bc432.shtml

  
  出租车驾驶员是城市的名片,代表着文明城市形象,然而,有个别出租车驾驶员却无视交通法规,不仅严重影响城市文明,甚至危及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南京交警三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醉驾整治工作时,查获一涉嫌饮酒驾驶的出租车驾驶人。

  当天凌晨,交警三大队在集庆门隧道开展夜间酒驾整治工作,凌晨4时左右,一辆黄色出租车驶入查缉点,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赵某半降下车窗说道:“出租车也要查啊?”确实,营运车辆尤其是出租车酒驾、醉驾的较少,因为这是他们的饭碗,公司、企业、交管部门年年、月月都组织出租车驾驶员们开会学习,但是酒驾整治工作必须逢车必查,杜绝交通安全隐患。

  当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刚靠近车窗时,仪器就发出了警报声,后经现场检测,出租车驾驶员赵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已经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他面临十五日拘留,吊销其A照,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抱着“交警不会查出租车”这样的侥幸心理,加上对自己,对乘客不负责任,赵某放纵了自身,忽视了法律法规及职业规定,早晚要出事。警方希望的哥、的姐通过该事件能够敲响警钟,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切勿酒后开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姜福钢 王岩 宁交轩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