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广场舞你一定没见过!世界冠军用广场舞向祖国表白!(视频)

2019年09月25日 15:36:4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663261b01246578e4c3fe43e9a7522 20008101 2019-09-25 15:36:40 /a/20190925/2b663261b01246578e4c3fe43e9a7522.shtml


  广场舞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但是接下来的这场广场舞,你一定没见过!因为数百名表演者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运动健儿,其中还有武术世界冠军。

  广场舞融汇武术和竞技体育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9月25日)上午九点,“祖国在我心中”广场舞大赛,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热闹开场。

  500名参赛者分别来自江苏的排球队、篮球队、自行车队、橄榄球队和武术队,他们结合不同运动项目的特点,在广场舞中亮出了各自的绝活儿。

  《地道战》的激昂音乐配上刚劲有力的武术招式,江苏省武术队演绎的广场舞,让人耳目一新、大呼过瘾。

  曾获得武术世界杯、世锦赛冠军的魏海玲,是这套广场舞的主创之一,她和30多个武术队员在训练之余,见缝插针练习了整整一个月。

  魏海玲告诉记者:“主要加了长拳的基础动作,还加入了亮点:双人太极拳,有攻有防,提升观赏性。我们想把武术这项国粹发扬光大,为新中国生日增添一个特别的惊喜。”

  江苏运动健儿用奋斗向祖国“告白”

  别看排球、篮球运动员个个都是身姿挺拔的大长腿,但是跳广场舞,对他们来说还是头一回。尽管舞姿不够专业,但却始终洋溢着青春气息和蓬勃朝气。

  田径、自行车、橄榄球运动员则在广场舞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强大的爆发力和耐力,舞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眼下,江苏运动健儿和教练员们正在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和西安全运会,他们将用汗水和奋斗,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赤忱和热爱。

  江苏省篮管中心副主任胡雪峰告诉记者:“我们每个人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尽全力,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潘强则表示:“我们既要搞好竞技体育,也要搞好普及群众体育,同时也是教育年轻运动员,懂得珍惜好时光,为祖国努力拼搏。”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