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 这周末的玄武湖“艇”酷的

2019年09月21日 19:14:05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15dd830e634e5f8080d47af3070b62 19967932 2019-09-21 19:14:05 /a/20190921/da15dd830e634e5f8080d47af3070b62.shtml

  9月21日上午,2019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暨第二届南京国际水上运动节在玄武湖畔开幕,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丹麦、奥地利等十几个国家的数千名运动员和教练员齐聚玄武湖,在这个晴朗的周末演绎体育与文化的精彩碰撞。

  据悉,本次赛事由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承办,中国赛艇协会和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等主办,发起人王石集结了全国最优秀的企业家、社会精英加入这一运动。今年赛事分为大师组、大学组、高水平组、青少年组4个组别,将于21日、22日两天决出7个项目的冠军。

  中国赛艇协会执行副主席陈春新在开幕式上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整体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体育大众健身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赛艇大师赛的推出,正是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陈春新同时表示,南京市玄武湖曾经承办过全国运动会赛艇比赛和青奥会赛艇、皮划艇比赛,而且有一群赛艇爱好者非常热衷于推动这项运动,具备成为民间赛艇发展排头兵的软硬件实力。

  本次赛事参赛队之一的广州艇酷赛艇队领队康健同样对本次赛事的承办工作表示称赞,在他看来,玄武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南京地区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共同为选手的“百舸争流”提供了保障。因为区位原因,广州、深圳的赛艇运动发展起步较早,不过康健在几次来到江苏等长三角地区参加比赛后发现,这项“贵族运动”在江浙一带近年来也有着迅猛的发展,并不断向大众普及开来。

  来自苏杰赛艇队的江尧昕是南京一名初一在读学生,他与赛艇结缘源自五年级时一场赛艇夏令营。江尧昕说,自己在参与赛艇运动之后,不仅身体更加强壮,学习成绩也有了提高,对此,他自己总结为“劳逸结合”,运动能够促进大脑的提升。

  为了增强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今年组委会特别邀请了英国剑桥、牛津大学赛艇队与中国各大名校赛艇队一起参与比赛,让中国赛艇大师赛不仅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一流赛事,还能借此促进中西文化交流,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

  自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赛艇比赛以来,南京举办了大大小小数十场赛艇比赛。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主席、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会长、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介绍,今年是举办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的第四年,也是南京成功举办青奥会五周年,是“后青奥时代”又一项重要赛事。2019年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南京体育产业的竞争力、资源聚集力,助力城市首位度的提升,传递“美丽古都,创新名城”的城市名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