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的就是你——2019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啦

2019年09月20日 14:20:11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0b0530220549aeb2dfe849d328c3b6 19953677 2019-09-20 14:20:11 /a/20190920/380b0530220549aeb2dfe849d328c3b6.shtml

  憨态可掬的企鹅,自由畅游的乌龟……夏季的酷热刚刚散去,南京海底世界的精彩热闹继续上演。但是今天到馆的观众有些许不同,他们是省市机关、渔民、志愿者和市民代表,今天到此一游可不是仅仅为了参观玩耍,而是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众所周知,塑料垃圾进入海洋会污染海洋环境,对水生野生动物的生命也会造成巨大伤害。为改变这一现状,刚刚结束的G20峰会上通过的《大阪宣言》提出,“到2050年海洋塑料垃圾零排放。”与此同时,在今天(9月20日)启动的主题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美丽中国”的江苏省“2019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上,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总队长程建新告诉记者,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全省将通过“周末减塑”活动,呼吁社会公众从身边做起,减少塑料的使用,减轻对水生生物和水域生态环境的伤害。

  此外,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全省各级渔业渔政及保护区管理机构还将联合各地水生动物保护协会及志愿者走进学区、社区、渔区、景区,开展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展览,通过视频、图片、文字、模型等方式,为社区居民、院校学生、广大市民以及企事业单位普及水生野生动物知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氛围。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今年,我省将连续第八年组织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优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