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流感季”悄然临近 接种流感疫苗正当时

2019年09月18日 15:46:3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78a553eddd416d80437a9878daea65 19932535 2019-09-18 15:46:39 /a/20190918/c878a553eddd416d80437a9878daea65.shtml

  眼下正处夏秋换季时节,气温多变,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各种病原体“盯上”,新一轮的流感季也悄然临近。

  在各大医院儿科就诊室,到处都是前来看病的家长和孩子,据医护人员介绍,进入九月份以来,儿科就诊室平日接收患儿数量比上月同期增长超一倍,其中由流感引发的相关疾病占到近五成。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传播给他人,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严重的会出现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心肌炎、心力衰竭、脑炎等多种并发症,甚至死亡。

  医生提醒,换季时节,公众要注意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多进行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勤洗手,一旦接触到感冒患者或他们碰触过的东西后尤其要洗手。对于已经出现咳嗽、发烧等感冒症状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此外,每年的9月份是流感疫苗接种的黄金时间,去年接种过流感疫苗,今年仍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并注意疫苗禁忌症。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