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所限期整改 4所停止办学 南京对民办幼儿园“动真格”

2019年09月17日 16:26:4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c8481d09144a69afa813429dfed75f 19920743 2019-09-17 16:26:43 /a/20190917/b7c8481d09144a69afa813429dfed75f.shtml

  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南京全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民办幼儿园办学质量视导评估(年检)工作。经评估(年检),民办幼儿园合格324所、基本合格23所、限期整改12所、不合格1所、新审批16所、停止办学4所。

  今天(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栖霞区阳光雅居幼儿园。园长陈萍告诉记者,幼儿园已经在小区内开了多年,此次被限期整改主要是场地面积不足,幼儿园设施不到位。

  “场地比较小,设备也正在进行更换。”陈萍说,阳光雅居幼儿园并非幼儿园配套场地,之前是小区的售楼处,目前已经着手提升幼儿园的配套设施。

  在此次教育部门公布的名单中,栖霞区笆斗幼儿园也在限期整改之列。记者发现,这家幼儿园的设施由于年代久远,看起来比较简陋。园长表示,幼儿园周边已经开始拆迁,在幼儿园拆迁之前,他们也将做好幼儿园的安全保障工作。“幼儿园1976年就开了,我18岁就来了,今年61岁,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孩子。”南京笆斗幼儿园园长黎菊华说。

  南京栖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一些限期整改、不合格以及关停的幼儿园,都是因为场地面积不达标、设施不完备、老旧等原因,目前教育部门正在督促这些幼儿园尽快整改,如果逾期改正不到位也将面临关停。

  除了对幼儿园年检结果进行通报外,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印发《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启动了新一轮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根据方案,在前一阶段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义务教育违规招生专项治理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关注违规考试、排名、分快慢班、超前教学、校外培训机构勾连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等6类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