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位大厨齐聚亮“绝活”,展示舌尖上的美味

2019年09月17日 19:42:34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84d9ae7e6947558ba76969c556bd83 19923099 2019-09-17 19:42:34 /a/20190917/ae84d9ae7e6947558ba76969c556bd83.shtml

  八碟冷盘、红烧肉、莲藕狮子头……一道道创意别致、色香味俱佳的菜肴铺陈开来。现场围观的市民、游客一片叫好,纷纷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打探烹制方法技巧。这是今天(9月17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杨侍生态美食节暨盐城地方菜烹饪技能大赛现场。

  “盐城濒临黄海,东部为广阔滩涂,西部为湖荡湿地,空中飞的、地上跑的、土里长的、水里游的……地产食材极其丰富,多样的食材必然会有多样的美食。”盐城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加忠兴致勃勃地介绍,这次来自全市100多家宾馆酒店的厨师们拿出自己的“绝活”,现场煎、炸、炖、煮、蒸出近300道色香味诱人的热菜,同时制作出40多道冷菜。与往届烹饪大赛相比,这次特地增加了创意冷菜竞赛项目,通过冷菜拼盘展示、交流,可以更好地提升当地餐饮冷盘制作质量和水平。

  红烧肉色泽鲜亮,闻着喷香,吃而不腻,是盐城传统“八大碗”中的一道主菜,这次大赛特地增加了制作红烧肉这一项目。在现场,厨师们洗、煮、焯、加料、翻炒、上色……各显神通。“一碗红烧肉,最能说明时代的变化。”一位游客深有感触地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年吃不上几次肉,吃红烧肉是一种奢望。那时即便能吃上一次红烧肉,也都是大块大块的肥肉,吃着过瘾!改革开放后,有肉吃了,人们开始讲究起健康,挑低脂的瘦肉吃了。近几年,人们既讲究口福,又注重健康,大多挑五花肉做红烧肉,肥而不腻,吃到嘴里,唇齿留香,回味无穷。盐城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加忠现场点评,“大厨们烹制的红烧肉,色泽鲜艳、选料讲究、创意丰富、低油少糖,体现了现代人讲究科学营养、享受美食的饮食方向。”

  本届美食节将持续一个月,游客在现场既能品味多种美食,又可以泡温泉,摘葡萄采梨子,畅游稻谷金黄豆荚成串、荷叶亭亭虾肥蟹美的秋色美景。在美食节期间,美食园还将举办“壮丽七十年·秋韵杨侍”书画、摄影名家采风活动以及同主题的书画展,迎国庆、颂家乡——“讴歌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诗文阅读分享会、盐城市职业教育联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玫”好生活·爱在金秋——亲子家庭日活动、 2019第二届中国盐都·全国乡村曲艺发展论坛暨全国乡村优秀曲艺节目交流展演。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王艺澍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