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江苏各地陆续入秋 天要凉快啦!

2019年09月16日 21:05:05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75fd4f4fd94a5da8b091a1da386b25 19913060 2019-09-16 21:05:05 /a/20190916/cf75fd4f4fd94a5da8b091a1da386b25.shtml

  中秋假期结束,天气明显转凉,未来全省将持续一周的好天气。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我省淮河以北和淮河以南地区将先后入秋。

  这一周,全省都会保持秋高气爽、阳光在线的状态,降水暂时不会来骚扰了,不过冷空气还是会源源不断地从北往南“挺进”。9月19日和21日前后,都有冷空气南下,气温也下降明显,不仅最高气温会下降5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更是降至“1”字头。在我省的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会在24℃左右,南部地区在25℃到26℃。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会达到14℃到15℃,南部地区略高一些 也在16℃到17℃。

  在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滑动稳定在22℃或以下。对于江苏来说,由于南北差异,北部通常会率先入秋。

  气象专家表示,淮北地区从昨天开始就已经入秋了,而淮河以南地区也在本周入秋。江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介绍:“从淮北地区的气温来看,15日,日平均气温已经达到22℃以下,而且从后期的气温变化来看,日平均气温也基本上是维持在22℃以下这个情况,像徐州、淮安、连云港以及宿迁,从15日开始就算入秋了。而淮河以南地区,可能在19日之后,达到入秋的标准。”

  需要提醒大家,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也逐渐加大,注意保暖,早晚添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