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非法“校园贷”、“套路贷” 大学生避免网贷消费陷阱看这里!

2019年09月16日 17:55:44 | 作者:张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d4f5580426482984e606518adb919d 19911260 2019-09-16 17:55:44 /a/20190916/1bd4f5580426482984e606518adb919d.shtml

  今天(9月16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大礼堂座无虚席。“宁聚青春—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专场活动在此举行,近500名南工大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囿于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的匮乏,大学生成为“校园贷”、“套路贷”的主要受众群体,不少大学生深受网贷消费危害的影响。为引导大学生学习基础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环境,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联合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共同举办了“宁聚青春—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作为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和“南京网友节”的重头戏之一,将以线上线下融合宣传的方式,利用开学季走进南京各大高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高校学子的金融素养。

  一是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从贴近大学生生活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宣传普及金融基础概念。活动现场,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陶萍科长通过“一看二摸三测”等方式生动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特征及防伪知识,中信银行优秀宣讲师沈飞跃通过与高校学生现场有奖互动问答的方式宣传普及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以及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回应。

  二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为了多形式、多层次、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活动现场放映了人民银行制作的公益广告片《当初为什么要相信他?》、微动漫宣传片《金融安全卫士“识妖记”》和《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微视频,南京工业大学学生现场表演了小品《“校园贷”陷阱》,情景再现金融诈骗的犯罪手法,深刻揭示“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积极倡议“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为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制作了“金融云课堂”微信小程序,该微信小程序加载了“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和金融知识题库,面向广大学生和网民朋友开展线上联名签署倡议书和金融知识问答活动,弘扬“金融好网民”理念,净化金融生态环境。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和推送微视频、微动漫、小程序等,进一步扩大宣传普及覆盖面。

  “今天丰富多彩的金融宣传活动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南京工业大学大一新生王同学表示,进入大学校门之前,她几乎没有接触金融安全知识的机会,对金融危害完全没有概念。参加完今天的活动后,她表示一定会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擦亮双眼,远离“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并且会向家人、同学和朋友积极宣传金融知识,共同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贺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