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新车频繁出故障,最终被4S店“大卸八块”|荔枝解忧帮

2019年09月16日 20:50:58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cac297bfe14d45a4b82275e736d985 19912939 2019-09-16 20:50:58 /a/20190916/11cac297bfe14d45a4b82275e736d985.shtml


  最近,徐州市民蒋先生向荔枝解忧帮求助说,他买的“帕萨特”新车,提车后5天就出现了故障,此后虽然经过4S店多次修理,但问题始终得不到彻底解决,更让蒋先生气愤的是,4S店竟然瞒着他把车辆“大卸八块”。

  9月13号,在蒋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徐州沪彭众达汽车4S店的维修车间,原先被“大卸八块”的“帕萨特”新车已经被重新装配好,有维修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测试。蒋先生告诉记者,他这辆“帕萨特”是新款的混合动力车,今年4月30号在徐州沪彭众达汽车4S店购买的,仅仅开了5天就出现了故障。“发动机高温提示报警信号,跟他们4S店联系,然后说把车送过来检测。”

  在4S店修了3天后,蒋先生把车子开了回去,但仪表盘依然会出现各种报警信号,“出现液位不正常、冷却液缺少或者说发动机故障、发动机温度过高等等问题”。 

  为了解决故障问题,蒋先生先后多次把车子开到4S店,但每次一离开4S店,车子的故障问题又会出现。“有的时候是从这儿走,还没到家就开始故障报警,有的是第二天早上报警,有的是隔了两三天报警。”

  4S店私自更换新车发动机 车主要求换车遭到店方拒绝

  今年9月2号,车子的故障灯再次不停地报警,蒋先生只好把车子送到4S店维修,没想到维修人员竟然瞒着他把车“大卸八块”,更换了新的发动机。“没有通知、没有征求我们的意见,私自去更换发动机,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讲,没有得到尊重。”

  那么徐州沪彭众达汽车4S店为什么要给新车更换发动机呢?售后经理徐曼表示,这辆“帕萨特”新车原先的发动机因为高温缺水,缸体已经损坏。“因为它是铝的,缸体、缸盖高温过后,有点变形。”

  至于新车发动机为什么会高温缺水?徐经理的解释是:新车冷却液的管子在出厂时没有装好。“可能和管子渗漏有关系,所以现在我们就把品质问题全部解决了,管子也换了。” 

  徐经理说,在更换了新的发动机和冷却液管后,这辆新车原先出现的各种故障问题都会彻底解决,为了补偿蒋先生,4S店可以给车辆延保一年。不过对于4S店的方案蒋先生并不满意,他提出了换车的要求,但4S店却表示,根据《汽车三包规定》,只有发动机更换两次还不能解决故障问题,才符合退换车的条件。

  车辆本身质量有问题 车主可依据《合同法》主张换车

  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凌建豪说,4S店私自更换发动机,首先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此外对照《汽车三包规定》蒋先生的确不符合换车的条件,但《汽车三包规定》同时也要求销售者要向消费者交付合格的汽车产品,而这辆“帕萨特”新车冷却液的管子没装好,完全是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蒋先生可以依据《合同法》主张换车。“比如说你合同所约定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之后,那么当然可以选择要求去退货,要求去进行换货。”

  目前蒋先生还在和徐州沪彭众达4S店协商,荔枝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