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从众……返程高峰来袭,其中有你吗?

2019年09月15日 19:10:00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99f3c3224741e7a7a98896468eb639 19902124 2019-09-15 19:10:00 /a/20190915/f199f3c3224741e7a7a98896468eb639.shtml

  今天(9月15日)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许多人又踏上了归程。铁路、公路、民航,迎来客流高峰,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

  南京铁路客运量同比增加8.5万人次 刷脸验证通道全部开启

  在南京火车站,从今天中午开始,返程客流明显增加。今天全天南京铁路方面,迎送客流总数将超过50万人次,为了满足大伙的出行需求,车站方面加开了28对旅客列车。上海铁路局南京站值班站长韩志军介绍:“加开的主要是宁杭、苏北、徐州和宁安方向的列车,主要以沪杭、苏北、宁启、宁安,包括徐州方向的客流比较集中一点。高峰预计到晚上23点左右。”

  据统计,今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发送旅客量,较去年同比增加了8.5万人次左右,客流以旅游、探亲和学生流为主。从售票情况看,今天除部分时段南京往北京、汉口及沪杭、徐州方向高铁动车车票紧张外,其余各方向车票尚有余票。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车站方面集中加强了客流引导和安全防护,南京站和南京南站40多个刷脸验证通道全面开启。韩志军提醒:“涉及到安检和实名制,需要旅客提前1小时以上到达车站。”

  高校集中地迎公路客运高峰 为方便学生增开校园直通车

  公路客运方面,今天南京汽车客运站同样迎来客流高峰。售票大厅、安检门以及部分检票口都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南京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王越告诉记者:“主要是集中在回南京的客流量比较多,从中午12点左右开始,可能要持续到晚上5、6点。”

  在淮安,汽运部门单日旅客发送量预计超过一万两千人,其中学生客流占比较高,主要方向以省内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扬州、镇江、徐州以及省外的上海等地为主,这些目的地也都是高校较为集中的城市。为此,客运部门专为学生客流增开了校园直通车。 “在淮安的南北站,就可以乘上巴士到达自己想去的学校,我们会到学校门口,方便他们下车。”淮汽集团运务技术部经理顾冬生介绍。

  省内高速路网日通行量超12万辆 返程高峰持续至明天上午

  省内,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今天的返程车流也明显增加。从早上开始,苏通大桥由北往南方向的车辆就开始逐渐增多,局部路段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交警部门预计,返程高峰会一直持续到明天上午。南通交警高速四大队大队长陶波介绍:“中秋假期第一天双向车流量是12万辆,昨天是10万辆左右,今天预计也要超过12万。”

  为保障安全,交警部门、路政部门以及大桥公司增派了人员和车辆在主要节点驻点值守。陶波提醒:“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随意穿插车道,不走应急车道,要有序通行。建议车友如果有条件的话,选择其它的过江通道,比如汽渡或者泰州大桥绕行。”

  航空方面,今天全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客运航班预计达到610架次,发送旅客量近8万3千人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