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大屠杀幸存者相继离世,这家医院这么做……

2019年09月12日 18:59:21 | 作者:吴伊端 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a905b1bed54744ab86791be530e8d4 19875879 2019-09-12 18:59:21 /a/20190912/f6a905b1bed54744ab86791be530e8d4.shtml

  今年7月底,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万秀英老人去世,享年91岁。随着老人家的离世,登记在册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只剩下82位。

  他们,是活着的历史,呵护他们,就能让历史的记忆接力传承下去。今天,“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健康呵护活动”正式启动,幸存老人的健康状况,今后有专业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由于年龄较大,这些幸存者,大多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有些还动过手术。刘民生老人,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我关节不行,才开的刀,置换了膝关节。现在又痛风、慢性病、三高,样样都有。这个活动有医生、专家帮助我们,我非常高兴。”

  目前,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针对幸存者老人们,组建了包含60多位医护人员的“志愿小分队”,每两周上门访视一次,建立档案,记录老人的病史、检查内容、医生建议。院方还将在紧急或特殊情况下,为老人开辟绿色就诊通道。

  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团总支书记戴荣介绍:“后期我们可能会针对访视老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分类,请相关的专家进行专科的指导。纪念馆如果组织老人做大型活动,我们也会安排医护人员,跟随他们一起参加活动,给予现场医疗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章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