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央视“秋晚” 淮安元素展现“家国情怀”

2019年09月12日 15:44:3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480f59544343d3a62b20f654a352d5 19873058 2019-09-12 15:44:34 /a/20190912/a1480f59544343d3a62b20f654a352d5.shtml

  距离中秋佳节只剩下一天的时间,今年的央视“秋晚”主会场位于江苏淮安市,将于9月13号举行,围绕“家国情怀”这一核心理念,央视秋晚设计了《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3个篇章,以歌会形式为主线,采用舞蹈、器乐、交响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心创意编排,层层推进,不断深化主题。

  记者从央视“秋晚”联排现场了解到,导演组借助大运河的文化资源、共和国一代伟人周恩来等人文资源来大力拓展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将淮安的厚重历史、红色基因、传统文化、现代气息等融入其中。    

  今年中秋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央视“秋晚”也将着重凸显“家国情怀”这一主题,表达全世界华人共同的爱国情怀。中秋晚会现场导演顾宇介绍,“今年我们除了展现一些月亮有关的歌曲, 一些家庭的歌曲之外,我们还突出了很多红色的主题、爱国主题。同时在晚会当中我们会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一些老艺术家也会在舞台上呈现出很多更经典的爱国主义歌曲,我相信当他们出现的时候,旋律响起的时候,不管是现场还是全国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够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氛围 。”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