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书生太柔弱!看东南大学沙场秋点兵,豪气冲天(视频)

2019年09月12日 16:27:49 | 作者:徐华峰 通讯员/唐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e5adad3bb14bb7a003e7984211808c 19873604 2019-09-12 16:27:49 /a/20190912/9de5adad3bb14bb7a003e7984211808c.shtml

  今天(9月12日)下午,东南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谁说书生太柔弱,看沙场秋点兵豪气冲天。

   

  东南大学3982名2019级新生,编成3个营9个连。18天里,他们在烈日下站军姿,锻炼毅力和耐力;认真练习每一个队列动作,培养自律自信和团队协作;学习射击、军体拳、匕首操等军事技能,随时为祖国而战。

   

  东南大学2019级新生张一鸣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固然重要,“但是作为国防的后备力量,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要具有随时投笔从戎的决心和能力。”

  今年,东南大学成为我省首批试行自训教官持证上岗的高校之一。在东南大学的教官队伍里,不少是东南大学的学生,他们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军事理论和思想素质,在暑假期间接受了专门培训。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邓方禹,是今年新生的自训教官,他曾经有过两年空军经历,对于内务、射击、战场医护、拳操等军训项目丝毫不陌生,“我们是教官,也是学长,在军训当中,不单要教会他们简单的队列动作,同时要让他们更加关注国防,让他们贴近军人的生活,理解到军人的意志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能力。”

  今年1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将军事课纳入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列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实行学分制管理,课程考核成绩记入学籍档案。

  东南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兼人民武装部部长秦霞介绍,今年东南大学将军训计为4个学分,其中军事技能为2个学分,军事理论为2个学分,“如果他今年学分没达到或者不合格的话,可以参加明年新生的补训。”东南大学表示,学生如果确实因为身体原因不能达到合格标准的,也需要全程参训,才能获得学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通讯员/唐瑭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