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这些病贫困患者将有机会获得免费救助

2019年09月11日 16:16:26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0ce455e2dd466889fb720f2e0dbb06 19862515 2019-09-11 16:16:26 /a/20190911/050ce455e2dd466889fb720f2e0dbb06.shtml

  低收入群体,最担心的莫过于生大病,高额治疗费用,往往会让一个刚刚脱贫的家庭再次陷入贫困。今天(9月11日),南京启动低收入群体大病救助项目,月收入3000元以下人群,有三类大病可以免费治疗。

  免费手术!患者摆脱20年“不能走”的痛苦 

  南京市民方女士,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股骨头坏死,站着或是走路,都钻心地疼。原本,一次髋关节置换手术,就可以让她摆脱痛苦。但是五六万元的手术费用,让方女士犯了难,这病,一拖就是20年。“连站几分钟都站不了。20年了,不能走,特别痛苦。”

  同样的经历也发生在周先生身上。12年前,他出现股骨头坏死,后又发展成髋关节炎,因为家庭贫困,没能及时手术,落下残疾。为了救助这类患者,2012年起,南京市红十字医院联合慈善基金,免费为他们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截至目前,已有117名低收入患者,获得救助,重新站了起来。

  周先生告诉记者:“手术之前等于就是个残疾人,一天到晚在家里。现在肯定有信心了,生活质量提高了。”

  南京市红十字医院院长张革介绍:“医保报销之后,民政救助给一部分,剩下还要他自己掏的那一部分,我们慈善基金帮他兜底了。”

  恶性肿瘤、尿毒症等大病患者都可申请

  据了解,今年,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慈善救助范围进一步扩大,救助资金共有400万元。低收入群体,患了尿毒症、恶性肿瘤等大病,都将有机会获得免费救助。

  符合条件的患者,需要先到南京市红十字医院领取申请表,然后到所在街道或工作单位盖章,并携带家庭低收入证明,到医院相关科室进行申请。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