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4S店”来了! 南通动车所施工过半 预计年底竣工

2019年09月10日 15:34:3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be4d5245c94826bc3e265d25184fec 19849518 2019-09-10 15:34:35 /a/20190910/8cbe4d5245c94826bc3e265d25184fec.shtml

  动车所是存放和检修动车的场所,也被称为动车“4S店”。作为动车检修维护的必备设施,它也被视为高铁枢纽城市的“标配”。南通动车所是江苏省内继南京、徐州之外第三家动车所,今年初开工,目前已完成一半以上的工程量,它的建成将使南通高铁枢纽“如虎添翼”。

  检修库是动车所的核心,相当于动车4S店的“修车位”,南通在建的检修库按照最新的标准建设,长度可以容纳两列8编组动车,6条检修线同时启用,可以对12趟列车同时进行检修,目前检修库已经完成钢结构主体施工,屋面板铺设也即将结束,容纳电气排水管线的室内综合管沟已经完成了近一半。检修线看上去很简单,但作为动车的“检修工作平台”,对线路平、直的要求十分苛刻。整体长度检修线长468米 ,精度控制在整体标高3毫米以内,平面垂线度长度控制在5毫米以内。

  南通动车所位于南通火车站北约2.6公里,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设总规模为10线检查库、36条存车线,其中近期新建6线检查库,20条存车线。项目纵向长约3公里,施工点位分散,现场设备密集、施工空间狭小,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和时序进度,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的总工程量。中铁建工盐通铁路南通动车所项目总工程师朱明介绍,“2019年12月底具备竣工验收调试条件,明年也要开通运营,兼容南通站 、南通西站动车检修需要,整体铁路运营 ,形象有一个很大提升,对南通铁路交通网建设 ,方便市民出行具有划时代意义。”

  南通动车所投入使用后,将服务于盐通、沪通以及未来的北沿江铁路,始发、终达和途经南通的动车数量将大大增加,南通铁路客流将得到释放。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