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祝福卡片、讲述园丁故事……盐城用这些方式庆祝教师节

2019年09月09日 21:40:39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765398f3ca6239b8a5a009 19842475 2019-09-09 21:40:39 /a/20190909/5d765398f3ca6239b8a5a009.shtml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盐城围绕教师节主题,精心部署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生动、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纪念这个属于老师们的节日。

  今天(9月9日)下午,记者走进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四(2)班,只见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为老师们准备节日礼物,一句句诚挚的话语暖意融融,一张张精美的贺卡情意深深。孩子们用水彩笔、卡纸等工具,亲手为老师们制作了祝福卡片。敬贤路实验小学四(2)班学生陈美萱说:“我觉得我们的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日夜操劳,辛苦付出。教师节到了,我自己亲手制作了一张贺卡,给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祝老师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尊师感恩”、“为教师亮灯”等主题教育活动,处处弥漫着感恩老师的节日氛围。敬贤路实验小学四年级部主任丁红琴告诉记者:“尊师重教,是一种社会风尚。在今年的教师节,我们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为老师制作一张贺卡,写上温情的祝福语,以此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这样的意义远比任何礼物都珍贵。”

  当天下午5时许,盐城市日月路小学举行了“日月相守心向党”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园丁故事分享会。庆祝活动在舞蹈《老师你好》中拉开帷幕,学生们在歌声中翩翩起舞,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恩之心与祝福之情。该校的张玲、季晓霞、于春玲、尹红芳四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的教育故事。

  日月路小学教师张玲介绍:“教师不仅是学生进入知识殿堂的向导,更是指引学生人生方向的灯塔。作为新老师,我们要用心了解学生,用心学习教学方法,用心反思不足,成为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日月路小学教师尹红芳表示:“爱,是通往成功教育的桥梁。眼中有孩子,心中装着孩子,才能读懂孩子的喜怒哀乐,才能做到因材施教。和孩子们在一起学习、成长,我感觉我永远是快乐的,幸福的。”

  老师潜心育人,社会尊师重教。庆祝活动还现场播放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一张张老照片在屏幕上闪现,全校11位教龄35年以上的老师们依次上台,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教育最深沉的爱。

  老师对人的成长至关重要,一个优秀的老师对学生的影响也深远而持久。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遇到一些令我们难以忘怀的老师,他们传道授业解惑,教会我们学习和做人。明天(9月10日)就是教师节,你会向他们表达自己的问候吗?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