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数字技术 常州市智慧医疗更“聪明”

2019年09月09日 15:45:1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5377e79157411f818eaca1cc7047e3 19838197 2019-09-09 15:45:12 /a/20190909/245377e79157411f818eaca1cc7047e3.shtml

  随着科技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正在深度赋能医疗领域,借助互联网+东风的智慧医疗不仅全方位服务市民健康生活,更成为了推动健康常州、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器。 

  在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检验科,市民小胡刚刚拍完CT,和以往不同的是,他并没有拿到片子,而是直接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了结果;同时,远在市一院的医生可以实时看到小胡的CT片,和妇保院的医生一起会诊,这一过程通过移动影像平台就可以完成。

  医院还引入智能采血和检验检测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流水线操作,自动完成采血准备、送检、血检等一系列步骤,简化了人工操作流程,这也是目前全市首套智能采血和检验检测系统。

  此外,医院还启用了X线防辐射自动报警仪,温湿度监测等设备,让医疗服务更智慧,更高效。 

  位于钟楼区桂花路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中心,是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 国家试点工程,该中心集存储、展示、研究和产业孵化四大功能于一体,经过2年多时间建设,目前中心已初具规模,吸引了多家健康医疗企业签约入驻,为提升全市智慧医疗水平提供强大技术力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