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们 军装快递即将抵达,请注意查收

2019年09月08日 16:13:55 | 作者:高涵 通讯员/李弘非 包建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2ea3a18a8944bdaaaf0000c6aa955a 19827209 2019-09-08 16:13:55 /a/20190908/6b2ea3a18a8944bdaaaf0000c6aa955a.shtml

  9月7日,常州市武进区新兵贾世浩和贾世洋兄弟,迫不及待拆开刚刚从征兵办领回来的快递箱,兴奋地拿出新军装穿上身,在镜子面前照了又照,再也不舍得脱下来:“这套迷彩服太合身了,帅呆啦,老妈一起来合个影!” 

贾家兄弟穿上军装和妈妈合影(周建平 摄)

  6日上午,江苏省征兵被装发放仪式在南京某物流公司隆重举行,一个个“建功军营 精忠报国”八个大字的制式包裹箱整装待发,9日之前将陆续送至全省2万多名新兵手中,贾家兄弟成为第一批领到新军装的新兵。江苏省征兵办业务负责人刘国华介绍说:“每个快递箱都装着为新兵量身分拣的迷彩服、迷彩鞋等12件被装,确保每名新兵能够穿上合体的军装踏进军营。”

江苏省征兵被装发放仪式举行(张钰峰 摄)

  以往,县(区)征兵办预测征兵数量和被装型号,提前存储被装,定兵之后,再从仓库拿出被装分发给新兵,这样就造成军装合体率过低,后领被装的新兵无法穿上合身的军装,严重影响军人形象,更不利于抵达军营进行军事训练。

  针对传统征兵被装保障中存在的对象难确定、需求难预测、计划难精准、发放难准确等问题,军委机关研究提出以信息流控制物资流,将新兵被装统一分拣、逐人打包、精准分发,实现了由型号预估发向定人定物分的转变。

  在征兵体检过程中,认真量取头围、胸围、腰围、脚长等与被装保障相关的体检项目,利用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时机,再次组织进行复核,准确掌握新兵体型信息。县(区)征兵办一旦定兵后,每名新兵的被装型号需求就通过《征兵被装精确供应保障信息系统》实时传输至后方仓库,依托大型物流公司将仓库预储的被装按需分拣、配送至县(区)征兵办,新兵只需去征兵办领取自己的快递箱即可。

物流公司快递小哥分拣配送(张钰峰  摄)

  通过一系列精准、精确、精细的实施流程,最终将过去“预测为主、先定物后定人”相对粗放的保障模式,转变为“数据为主、先定人后定物”的精确化保障模式。这一用心服务举措大大提高征兵被装保障适体率,也将对提升军队形象、吸引更多地方优秀青年参军入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通讯员/李弘非 包建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