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村连续65年“出兵”不断线 今年输出第260个兵

2019年09月08日 15:42:2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95aaf2862746889724e80d6db9c490 19826836 2019-09-08 15:42:26 /a/20190908/1895aaf2862746889724e80d6db9c490.shtml

  江苏省扬中市八桥镇万福村是省“心系国防模范村”, 自1955年我国第一部《兵役法》颁布以来,这个村已连续65年出兵不断线,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260人。昨天,万福村四组适龄青年严明超一拿到入伍通知书后,村民们自发为他举办了一场十分特别的欢送宴,大家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30年,我们终于等到本组的新兵了!

  30年前,按照八桥镇万福村四组的传统,谁家出兵了,生产队就在谁家搞一个特别的“欢送宴”,一起上门祝贺。当晚严明超家的欢送宴,村民们看上去特别的兴奋、特别的开心,因为他们等这一场欢送宴等得太久了,自1989年以来,这个生产队因为多种因素,一直没能输送出新兵,而今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终于出了一个新兵!

  欢送宴现场,队委们还精心准备了一套书,其中有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思想理论书籍《习近平在正定》、《中国历代军事通览》等;生产队的退休教师黄克林还代表全组村民送上四个字“天道酬勤”,勉励严明超在部队好好学习,练就技能和本领,报效祖国,为家乡添彩。

  据了解,前两天,当万福村四组的村民得知本组的严明超顺利通过体检、政审,即将奔赴军营的消息后,个个欢欣鼓舞,这30年大伙儿憋着的一股劲总算有了“出口”。

  这几天,全组村民都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大家议论的都是拥军爱国,以后如何保持好这一优良传统,把更多、更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

  一直以来,全国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省心系国防模范村——万福村,高度重视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这一工作。如今,“当兵卫国”这四个字在万福村人民心中有很重的分量,“好男儿当兵去”成为万福青年共同的心声,形成了各组参军入伍比赶热潮。据统计,自1955年我国第一部《兵役法》颁布以来,万福村已连续65年出兵不断线,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260人,其中37人在部队提干,136人入党,245人次受到团以上表彰。如今,万福村每四户家庭中就有一户有人当过兵。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